Neho

一个面容模糊的群演,按需填充既定剧本的镜头。我扮演尸体,或是沉默。或发出毫无意义的尖叫与嘘声,衬托我人生中的主角们如此热闹。
那都是我,那才是我。

又及,
ooc不是我的。

他们不是彼此的。

Love&Peace
諸神的黃昏

负距离




有时候,道枝发现自己很在意长尾安静的时候。

长尾安静的时候,他将眼神投注在说话的人的身上,却不打算开口的时候。

那眼神有时候带着很多笑意,也并不是他自恋的错觉,长尾也经常用这样的眼神望向自己。

上目线,亮晶晶的,很像想要和你一起玩耍的小狗,微笑着的,圆圆的。

虽然很经常地,甚至是绝对的,自己并没有低头将眼神直接地对视回去,但是道枝很喜欢那目光,那种被温暖的光包裹着,全身暖乎乎的感觉。

仰着头,好像在等待回应,但是即使不回应也没有负担的,亮晶晶的视线与笑容。

有时候,那眼神里是专注,有在听哦,仿佛在那样说。专注地听,又在认真思考对方话语的样子。

长尾安静的时候,认真而又专注的看着一个人,微微笑着的时候。

道枝发现自己在意着这样的长尾。


那种很恬静又深邃的神情,是他所不熟悉的长尾。

长尾谦杜,组合的末子,总是充满元气,很大声,很爱闹。比自己年纪小,总喜欢和自己吵架。

他熟悉的长尾。

他们的关系一直是,同期。吵过很多架,从来没说过绝交,尽管吵架,也不会离得很远。

因为,吵架是需要有契机的嘛。他们每一次吵架,都是因为朝夕相处的琐碎小事。

如果隔得很远的话,没有联系的话,有一天和长尾,也就不会吵架了吧。

随着年纪渐长,他们的工作越来越多,认识的人越来越多,相同的行程变少。

和长尾,以后不会再吵架了吧,因为我们都成熟了嘛。

道枝不是没有想过这一点。

有时候,因为想到这一点,他反而会有一种莫名的失落感。


虽然从事的是受到无数年轻女孩喜欢的偶像职业,某种程度上引领着潮流,是无论舞台、表纸、造型,都充满青春与时髦气息的存在,道枝的个性里却一直有一种很传统的东西在牵引着他。比如,认真。比如,诚实。又比如,讲礼貌。所以,反过来说,长尾比自己小,虽然只小那么一点点,那自己就是哥哥了,偶尔也要管管他,喂,太闹啦。


比如,即便是受到几十、百万饭的喜欢,他也依然有着含蓄又害羞、不会把喜欢说出口,有些笨拙的一面。比如,虽然认识了那么多那么多人,但心里认定亲密的,会让他觉得自在的人,也许并没有外界以为的那样多。是叫谨慎还是慢热吗,他不清楚。但和自己同期、同岁、一起长大,亲密到一点小事都会口无遮拦吵起来的人,始终是那样牢牢地住在他的舒适区里,吵闹又安静地,牵住他,牵绊住他还不算太长却经历了许多,让他有时有点淡忘了,有时却感到无比怀念的过去。


长尾的特技是惹道枝生气。会在自己睡着的时候去闹。会在节目上和他斗嘴。

生气的时候是真的生气,好烦的人。

但是也是真情实感的,有时候,道枝觉得长尾好像他养的、他超级宠爱的狗狗。觉得歌词里说的,遇见你之后,你就是太阳。长尾就是太阳啊。他说。

他们在一天天长大,他们不再那么喜欢吵架了。他们一起出道了,能一起出道他很开心。道枝很喜欢组合,很喜欢组合的成员们。


长尾很喜欢时尚,一直都对衣服很感兴趣。他为组合设计衣服,会检查每个门把衣服的细节,并且上手整理,像衣领啦,袖口啦,装饰啊,那些。

长尾在节目里对他喊话:“みっちー多爱我一点吧!”

因为身高差的关系,长尾需要抬头才能认真整理他的衣服,帮他把衣领的褶皱整理好,手轻轻地从胸膛抚过他的肩膀的时候。

道枝低头看他,圆蓬蓬的脑袋,糯米大福一样的脸颊,鼓起来的嘴巴,专注而认真地整理着衣领,一丁点也没有注意到自己的视线。

不是说要みっちー的爱嘛。

为什么只看衣服?

喂,看看我。



道枝躺在休息室的沙发上,闭着眼睛,决定今天就姑且放任这些乱七八糟的念头自由流淌。

乐屋的暖气开得很足,越来越想睡了。恭平和长尾还没有到,暂且,先睡一会吧。


…………


嘎嗒。


道枝听到开门的响声。有呼呼的、空气被扰动出动静的声音。

是长尾吧,很容易能从香味和声音识别出。




从什么时候开始,长尾不再在他睡觉时闹他了。变得很安静,害怕吵醒他,他听见过长尾跟恭平用气声说话,说,嘘,みっちー在睡觉哦。

长尾不再在他睡觉时闹他了。以前炸在他耳边吵醒他的,不知哪里搜罗的、那些奇奇怪怪的豆知识,他现在和谁分享呢。

耳机早就没电了,但他懒得摘下来今天就这么一直戴着。其实是比较怕生又扮酷的人。

长尾好像把包在另一个沙发上放下。坐下了吗,他也不知道。几乎没有声音。

道枝想,如果现在醒来,自己要说些什么。和组合有关的事情吗,和接下来的番组有关的事吗?问最近都在做些什么?

问,从什么时候开始,我睡觉的时候,你不再闹我了呢。

……自己可是哥哥呢,明明不用说教也应该自觉安静。

…………


越来越困了。

好像,长尾进来之后房间里更暖和了,更想睡了啊。

道枝的嘴角不自觉上扬了一点。

睡一会吧。


…………


感到有人接近,几乎听不见但是能感觉得出的靠近,好像是跪在沙发面前,是撑着头在看自己吗,能够闻得到香味,好像能感觉到对方的呼吸。这样的距离。

长尾要吵醒自己了吗。不知道有没有被看穿自己并没有睡着。

要做什么反应吗,凶他吗?可是,现在的他们不是每天都能见面,吵过之后,直到下次见面,长尾想起自己的时候,会不会一直保存着两个人吵架的记忆?

完全,不想这样。


闭着眼睛,好像过了很久,道枝努力保持着睡着的模样。不知道自己的睫毛有没有颤动,眼珠有没有在眼皮下跳到被识别,很暖的空气,注视着自己的长尾,是怎样的眼神呢。

他感到自己的鼻尖被某个人的手指很轻很轻地碰触了一瞬,然后,他听到被压得很小声很小声的一句呢喃,融着莓果、扁柏和香草的好闻香味一起,在他的耳边泛起微热的潮气。


“……みっちー、みっちー快点喜欢上我呀。”


吵死了,平时那么大声,即使现在压低了声音也很吵啊。



讨厌。



喜欢。



很讨厌。




很喜欢。



长尾是太阳,没有人会不喜欢太阳。太阳呢,也喜欢所有人。

太阳不说话的时候,看着别人的时候,太阳不笑的时候,我感到心悸。

对我来说,我不喜欢太阳,太阳说,要我多喜欢他一点。

我很讨厌太阳。

太阳,会朝我奔来吗。





他们在节目的企划里,被安排演罗密欧和朱丽叶,隔着透明亚克力板的 kiss。眼镜片上因为脸颊发热和呼吸动作产生了一点水汽,隔着雾气蒸腾的眼镜片、散落蓬松的发丝、手持着大大的透明隔板,他看到模模糊糊的长尾,手掌艰难地找到空隙,撑住躺在地上的人脖子旁边的一小块地面,手腕的内侧隔着布料碰到一点肩膀,他按着地面上铺开的宽大衣袖的布料,俯身亲下去。

更早的时候,他要在节目里演帅气的男朋友,他选了长尾扮女友。宝冢出身的老师手把手指导他要怎样男子气概地十指相扣,会让恋人更心动。二人的手掌贴合在一起,紧密地相对,先花上几秒钟认真感受对方的体温,然后、一指、一指缓慢地扣紧,然后,用力地、握住他。

也曾在开控的时候,正大光明地、一脸坦然地、但内心实则在隐秘地,他深知并不是因为运动量过大,是在某个只属于自己的,某个透明的心脏一角,一下一下、怦、怦、怦地跳动着。他牵起对方的小臂,收拢十指,牢牢握住对方的手腕,一起举起来欢呼,朝饭们致谢,又或是,少有地、强硬地、握住那个人的手腕,拖着他越过整个舞台。



太阳是不可能没有距离的。

亚克力板的亲吻是不可能没有距离的。


  

有时候。


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

  

想要再近一点。


评论(7)
热度(82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Neho | Powered by LOFTER